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绵阳】平武:“白羽毛”普法宣传队进藏寨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30 11:03:0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6月8日,平武县司法局联合县民宗局组织“白羽毛”普法宣传队来到白马藏族乡亚者造祖村,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设置专题讲座、知识竞赛、集中宣传三个环节,贴近白马乡情,深受群众欢迎。

普法宣传队队员、四川龙洲律师事务所律师严之以《民法典事关你我他》为题,就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借贷等话题结合现实案例,生动形象讲解了民法典知识,“以案释法”让枯燥的法条通俗易懂,赢得在场群众一致好评。知识竞赛环节,通过抢答民法典知识,赢取精美小奖品,激发了藏族群众学法自主性,积极主动参与民法典学习。

县司法局整合县民宗局、县法学会、信访局等单位普法力量,在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宣传、咨询台,普法工作者向在场群众宣传了民族团结、民族成份更改、防范非法集资、禁毒、养老诈骗、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反有组织犯罪、信访工作条例等方面的内容,增加了法治宣传内容的丰富性与多样性,针对藏族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他们正确、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律援助法》《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漫画手册》《反有组织犯罪法漫画手册》《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460余份、普法宣传用品150余份、悬挂横幅6条、设置展板4张、接受法律咨询20次。

近年来,平武县作为少数民族聚居县,在充分考虑民风民俗的基础上,创新普法方式,大力推行汉语普法和普法与调解相结合,深化运用民族干部宣讲法治、普通话传播法治、民族节庆展示法治、民族文化体现法治的工作方法,组建“白羽毛”普法宣传队,向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多生动、易懂、实用的优质法治“套餐”,不断加强法制教育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基层普法开新局,回应少数民族群众新期盼,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民族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