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省委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1 10:46: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6日,省委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作专题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了张裔炯一行。

      报告会上,张裔炯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认识问题、理论问题、政策问题、体制机制问题、方式方法问题等五个方面对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主要任务、工作范围和对象、基本原则和方法以及责任主体等作出了深刻阐述。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主线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入的理解、更准确的把握,对我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条例》政策要求,用最新思想、最新理论、最新政策指导工作;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委“七个要更好”的要求,聚焦聚力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统战工作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奋力开创四川统战工作蓬勃发展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张雨东、高烽、赵振铣出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