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四川藏区民营企业“创业创新·加快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成都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13 13:53: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13日,由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四川藏区民营企业“创业创新·加快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成都开班。来自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的40名民营企业家将同赴浙江大学参加为期7天的学习活动。研修班紧紧围绕民族地区民营企业家的所需所盼,以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对藏区的扶持政策、“十三五”规划解读、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新形势下企业家法律风险规避与防范、企业文化与核心竞争力等为重点内容,邀请省委统战部领导和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专家学者等作专题授课,培训期间还开设了丰富的现场教学和实践观摩活动。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藏区发展,随着中央、省委对藏区工作关心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机遇优势明显。四川藏区能否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广大生活创业在藏区的民营企业家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民营企业特别是藏区中小企业发展压力加大,但是有困难就有机遇、有挑战就有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藏区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专注发展,更好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把家乡发展好、把藏区建设好,带动群众脱贫奔康。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风作风,全方位展示川商面貌,维护川商良好形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管好自己、遵守纪律、努力学习,做到互爱互敬互助,确保培训圆满成功,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刘坪,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崔雨风和省委统战部经济处、藏区一处、藏区二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