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四川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武胜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广安市武胜县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1 09:01:4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19日,四川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武胜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广安市武胜县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刘海富应邀莅会指导。

会议学习传达了俞正声主席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3月17日对四川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刘家强,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副主委赵川荣,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无党派人士代表何天谷先后发言,交流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合力共建武胜基地的经验和做法,并对进一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刘海富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按照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安排部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呈现出有创新、有特色、有平台、有作为的鲜明特点,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创新搭建了学习实践活动武胜基地平台,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希望大家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在履职尽责上有新成绩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保华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各市(州)党委和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紧扣主题,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多党合作政治共识进一步坚定,思想教育内容形式进一步丰富,职能作用进一步有效发挥,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崔保华强调,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我省《实施细则》的颁布,开启了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阶段,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着眼增进政治共识,更加注重建章立制,更加注重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扩大影响,更加注重提高实效,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崔保华指出,下一阶段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王东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中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衔接,自觉参照“两学一做”的目标要求和方式方法,争做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武胜基地建设是我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探索,要认真总结经验,注重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努力把武胜基地建设成为四川统一战线特色品牌和窗口基地。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性,紧扣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发挥作用。

崔保华要求各级党委关心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预期效果。统战部门要认真贯彻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好服务和协调职责,帮助解决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18个市(州)设立分会场。会议对首批“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代表“邓小平故里纪念园”和“武胜县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进行了授牌。会后,主会场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武胜基地建设情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王斌元、秘书长凌文,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肖有才,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省(部)属高校党委统战部、广安市委统战部、广安市各民主党派和武胜县有关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