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和新院区迁建工程开工仪式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7 10:53: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26日,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在金牛宾馆隆重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大会并讲话,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进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

崔保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年来为四川经济社会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强调,全省社会主义学院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原则,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大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党外代表人士;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增强服务省委战略布局的政治自觉,认清全面落实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紧迫要求,进一步拓宽分级分类培训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做到创新机制谋发展、搭建平台聚人才、从严管理树品牌,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领导,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部署,在政治思想上更加关心,财力物力上更加支持,在组织人事上加强保障,为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发来贺电,向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以来坚持“高层次、有特色、正规化”的办学方针,弘扬“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校风,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统一战线各类人才,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规化建设的路子,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王正荣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希望省社会主义学院继续坚定“联合党校”定位,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建成全国一流社院。省文史馆馆长何天谷、宜宾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兰亚宾分别代表学员和市州社会主义学院发言,向省社会主义学院致以热烈祝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仁勇对省委的关心和各界人士的祝贺致以衷心感谢,表示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之以恒推进正规化建设,努力为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举行了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新院区迁建工程开工仪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宣布工程开工。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进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省人大原副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钮小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工程培土奠基。各市州社院负责人、学员代表、省社院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秦开荣,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凌文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州社院负责同志,省社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及学员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的主阵地。省委历来重视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工作和社会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启动了省社会主义学院院区迁建工程,着力改变院区建设落后的现状,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