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率调研组来川考察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8 16:43: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 黄志贤常务副主席一行与四川省相关部门和成都市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 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代表成都发言
  • 参观考察台资企业——联发芯软件设计(成都)有限公司
  • 参观考察台资企业——纬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精神,4月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率调研组就“台资参与中西部地区的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创造新供给相关问题”来川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成都市双流综保区参观考察了台资企业——纬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前往天府新区参观考察了台资企业——联发芯软件设计(成都)有限公司。考察中,黄志贤常务副主席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生产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等。

随后,课题组一行与四川省相关部门和成都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受省政府副省长甘霖同志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有关情况。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金融办和成都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情况汇报,围绕推动台资深入参与四川创新开放发展、支持成都加快建设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西部金融中心”、深化川台经济交流合作、实现两岸共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志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切实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在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大力开展两岸交流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四川省尤其是成都市的高科技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将成为台商投资的热点,也将成为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深化两岸交流交往的新的广阔渠道。

黄志贤表示,台盟中央要将调研中了解到的好的意见建议,通过民主党派中央“直通车”渠道及时向中共中央反映;在中央统战部支持下,通过参政议政的各种渠道,呼吁探索解决四川经济发展的困难问题;充分发挥台盟与台湾各界联系密切的优势,广泛宣传四川、成都的优越条件,争取更多台商赴川投资兴业,为实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作出努力。

中央统战部一局、国家农业部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调研组在川期间,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亲切会见了黄志贤常务副主席一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