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加强和创新党委统战工作研讨班在蓉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6-15 19:39:2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按照省委安排,6月13日,加强和创新党委统战工作研讨班在蓉开班。在5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的党委分管领导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提升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辅导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召开多次重要会议、出台系列文件,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本次研讨班上,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专家学者,将聚焦统一战线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进一步推进新时期的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等开展专题讲座。学员们也将通过小组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化学习认识,交流工作经验。
      崔保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为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各级各地党委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治蜀兴川伟大事业凝心聚力。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总体水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和方式方法,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照顾好同盟者利益,积极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四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省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