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省首期归国留学人员研修班在成都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6-15 19:36:1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我省《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归国留学人员培养教育和统战工作,提高归国留学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6月15日,全省首期归国留学人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省委统战部机关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主持开班仪式。

崔保华指出,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引领创新创业、促进对外合作交流、参政议政等方面具有特殊的重要作用。加强归国留学人员中的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教育,团结和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进政治共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既是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广大留学人员健康成长、发挥作用的必然要求。他对留学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要充分认识我国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留学报国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前进。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自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指导实践,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方向,凝心聚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绚丽篇章。二是要发挥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作为。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着眼推进科教兴川、人才强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找准专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要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运用自身在科技、法律、管理等方面的所学所长,多献真知、多谋良策、多出高招。要充分发挥对外合作助推器作用,大力推动民间交往交流,讲述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树立开放四川、活力四川、机遇四川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综合能力素质。要坚持自觉学习、不懈学习、终身学习,进一步拓宽眼界和视野,始终走在理念、知识和创新的前沿。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实践中发展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后,来自各市(州)、省级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归国留学人员中的党外代表人士共50名学员将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