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深入乡村和寺庙开展义诊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12 09:32:4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7月9日以来,参与“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的医疗专家们,奔赴雅江、炉霍、甘孜、理塘等十个县后,在各县人民医院、中藏医院和交通便利、人口集中的乡镇卫生院、寺庙广泛设置义诊点,分组开展义诊工作。

在各义诊点现场,患者们对“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医疗专家们充满期待和感激之情,大家早早赶到,排号候诊,在医院的院子里排起长长的队伍,医院大厅、走廊、诊室也站满了候诊的患者,熙熙攘攘。

为确保义诊活动取得最大效益,各县积极协助做好相关工作,并通过电视、医讯等方式,广泛宣传义诊活动的时间、地点及专家科室信息,确保患者充分了解活动详情,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同时,在各县统战部的协调和帮助下,“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医疗专家们还把义诊范围覆盖到寺庙和僧尼。有的地方送医入庙,在寺庙设置义诊点;有的地方组织僧尼就近到乡镇卫生院义诊点接受诊治。为方便沟通,各县组织本地精通藏汉双语的医护人员、寺管会干部协助“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医疗专家们开展义诊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诊治效果和社会反响。

根据“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的活动安排,义诊工作将持续到14日。(李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