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活动成功结束 共义诊69107人次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15 14:09:3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悬壶济世施妙手,大爱无疆济苍生

——“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活动成功结束 共义诊69107人次

7月14日,“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大型公益活动成功结束,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同志委托,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魏在田抵达康定,欢送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

魏在田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向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公益活动的专家和志愿者们致以谢意。他感谢大家不远千里、不辞劳苦、不畏艰险,付出了大量辛劳,为藏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四川藏区,积极助力精准扶贫,为提高藏区医疗卫生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据统计,自7月8日以来,“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大型公益活动在甘孜州康定、道孚、雅江等10个县(市)广泛开展义诊巡诊、爱心捐助、健康讲座等活动,全州设85个义诊点,累计义诊69107人次(含僧尼3112人次);发放、捐赠药品、医疗器材及生活用品等物资,总价值累计约1800万元;巡诊及慰问农户321户;开展健康讲座110场,培训9600人次;筛查先心病6148例,确诊154例;筛查HPV等疾病6928例,确诊458例;筛查并确诊脑瘫病49例,手术7例;筛查并确诊癫痫病13例、结核病3例、包虫病20例。“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心坎上,深受藏区群众的感恩和赞誉,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得到了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和积极协助。省委统战部全程参与,甘孜州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州委书记刘成鸣为总指挥的组织机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协调联络、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监督指导等六个方面着手,全力确保了活动的安全、顺利、优质、高效。(李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