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及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1 12:34:25)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7月29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在蓉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分别向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少数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王宁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经济发展形势,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判了下一步宏观经济走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着力推动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全省上下倍加珍惜。

王宁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阶段,统一战线有责任有能力继续发挥重要法宝作用,为四川更好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统一战线要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要聚焦非公有制经济存在的贷款难、融资难等具体困难,在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帮助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上见到实效。要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等群体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争做推动四川“两个跨越”的践行者。

崔保华通报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他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十三五”发展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鲜明强调要继续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体现了省委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省委就绿色发展作出决定,符合四川转型发展的时代要求,顺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省委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进行深化部署,体现了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务实作为和责任担当。

崔保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省委对四川发展阶段呈现的“变”与“不变”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推动绿色发展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四川省委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上来和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贡献力量。

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