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共话光辉历程共谋美好未来——盟遂合作30周年座谈会召开 陈晓光 柯尊平出席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30 15:59:2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共话“盟遂合作”光辉历程,共谋“盟遂合作”美好未来。今年是民盟与遂宁市开展“盟遂合作”30周年,8月23日,盟遂合作30周年座谈会在遂宁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晓光指出,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始终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民盟和遂宁市要按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把“盟遂合作”事业不断推向深入。一要坚持初心不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二要坚持绿色发展,着力建设美丽遂宁。要把推进遂宁绿色发展作为“盟遂合作”一项长期任务,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丰富完善绿色经济内涵,努力提升遂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水平,争取早日把遂宁建设成为绿色遂宁、幸福遂宁。三要坚持多措并举,打造多党合作的创新区。要以“盟遂合作”3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把遂宁打造成为多党合作的创新区和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示范区,为丰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贡献力量。

  受省委书记王东明委托,崔保华代表省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改革发展的民盟中央、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广大民盟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盟遂合作”意义重大,30年来在丰富多党合作的时代内涵、提升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水平、促进民盟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实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完善,为进一步推动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发展协商民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和绿色发展深化“盟遂合作”,坚持“地方得发展、群众得实惠、党派得锻炼”的目标,广泛深入开展合作共建活动,打造更多的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基地和品牌工程。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全国政协常委吴正德,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主持会议。

  作为盟遂合作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召开前,举行了四川省蓬溪船山灌区工程开工仪式。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盟中央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水利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民盟省委、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统筹城乡研究会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民盟重庆市委、四川省各市(州)民盟组织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代表,遂宁市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和统战部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省、市新闻媒体共计100余人。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