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1-18 09:05: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着眼治蜀兴川总体布局,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是四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统战部要带头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用好,巩固和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带领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始终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四川“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和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独特优势,聚焦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发展等重要领域,积极献计出力。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和无党派人士对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准则、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实施民主监督,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对照全年目标,抓紧推进各项年度工作,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坚定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