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1-21 10:40:0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刘腊英 记者 郝勇)11月18日,省委在成都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和宗教界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始终贯穿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着眼治蜀兴川总体布局,是在全省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十三五”取得良好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始终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四川“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和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学习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统一战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作用,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发展等重要领域,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围绕对中共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准则、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效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着眼为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统筹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凝聚港澳台海外爱国力量等统一战线重点工作,为推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