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四川省民主党派市(州)组织主委专题培训班在蓉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1-29 16:52: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9日下午,四川省民主党派市(州)组织主委专题培训班在蓉开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主持开班式。民革省委副主委、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枫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我省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基本完成,本次培训班着眼市级组织换届重点调训换届后的新任主委。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年初就列为年度重点班次做了安排部署,崔保华常委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市(州)党委统战部接到培训通知后及时向市(州)党委汇报,认真推荐学员,积极协调落实,保证了45名学员顺利参训。

本次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方针政策,研讨新常态下民主党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交流民主党派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升“五种能力”。培训为期10天,分两段组织实施,第一段在四川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武胜基地”和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现场考察学习,第二段在北京大学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培训。

崔保华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力争通过学习培训,思想认识上有新升华,政治素养上有新提高,理论知识上有新收获,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切实做到筑牢思想基础,深化政治交接,提高履职能力。一是要提高认识,通过学习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坚定政治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要知行合一,通过学习促进“五种能力”提升,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大局,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十三五”规划、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三是要严格纪律,展示四川民主党派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尽快完成从领导干部向普通学员的角色转变,严守培训纪律,处理好工学矛盾,搞好总结交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确保培训质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陈虎)

上一条: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