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省委任命赵振铣兼任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19 09:39: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5日下午,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学院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天宝宣布省委《关于赵振铣同志兼职的通知》:省委同意赵振铣同志兼任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仁勇主持。

崔保华指出,省委始终高度重视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和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现任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自2014年兼任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以来,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充分发挥省社会主义学院的职能作用,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崔保华指出,赵振铣是我省党外代表人士中的旗帜性人物,不仅担任省政协副主席和民盟四川省委主委,也是产业经济学、管理学、环境经济学教学和研究方面的专家。省委决定由赵振铣同志兼任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赵振铣同志的高度信任和对省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殷切期望。希望省社会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全力支持赵振铣同志开展工作。

崔保华对省社会主义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一要进一步推进学院正规化建设,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努力把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和新型智库。二要进一步深化学院的教学、科研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狠抓教学管理,加强学科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科研特色,不断提高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素质能力要求,真正建设一支政治上过硬、作风上严谨、业务上精湛的教师队伍、教学科研队伍、政治思想工作队伍和后勤管理队伍。

赵振铣在表态发言中说:中共四川省委决定我兼任省社院院长,是对我的充分信任。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对社院有深厚的感情,能到四川社院这个联合党校工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事业贡献力量和智慧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坚决服从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始终坚持“社院姓社”;二是继续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大统战”“大文化”基本理论内涵,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三是尽快进入角色,理顺工作关系,紧密团结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四是切实履职尽责。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不辜负中共四川省委、省委统战部和学院教职工的期望。

刘仁勇代表省社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对省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热烈欢迎赵振铣兼任省社院院长。他表示,面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院教职员工要认真贯彻保华同志提出的要求,在赵振铣院长的带领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继续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校风,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院领导刘晓华、何清、邸晓荣、徐永出席会议。(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