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曹鸿鸣尹力出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21 17:35:2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凝聚强大合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曹鸿鸣尹力出席

本报讯(记者 胡彦殊)12月20日,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委托,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四川是扶贫攻坚任务最繁重的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工作,近年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很好的成效。致公党与四川扶贫开发工作有着十分深厚的情感,在新时期将继续发挥“侨”“海”特点和优势,调动上下、内外、直接和间接的一切力量、一切积极因素,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建议四川贫困地区进一步树立紧迫意识,从全面小康着眼,争取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激活创新意识,走产业化扶贫之路,借助科技手段,特别是信息化手段为扶贫添动力,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多轮驱动;进一步夯实底线意识,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点亮生态旅游风景线,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打造四川生态脱贫的“绿色引擎”;进一步强化人才意识,依托能人促进扶贫开发工作,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尹力介绍了四川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部署、推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他说,四川是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决策部署, 着力构建脱贫对象精准识别“六有”大数据平台和“五个一”驻村帮扶、省内对口帮扶机制,创新推进财政金融扶贫、住房安全、产业增收、教育医疗保障和灾后重建帮扶等重点工作,强化检查评估和民主监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今后,四川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致公党中央监督检查我省脱贫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聚焦问题、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把全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致公党中央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展情况。泸州市、广安市、阿坝州、凉山州和南部县分别介绍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副省长王铭晖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转自《四川日报》2016.12.21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