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30 15:26: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于12月22日上午至23日下午在成都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分析了四川省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省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作总结讲话。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公安厅、四川大学作交流发言。会议讨论修改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和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领导、武警四川省部队司令员出席会议。各市(州)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统战、宗教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65个省直部门、群团组织、中央在川单位和高等院校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班子成员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创新推动民主办教,认真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抓好藏传佛教工作,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宗教工作法治化明显加强,宗教活动总体平稳有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东明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着力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着力做好信教群众工作,确保宗教和顺与社会稳定,为实现“两个跨越”目标、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切实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把宗教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宗教工作的重大问题,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要发挥好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宗教工作的引领、规划、指导、督查。要打牢宗教工作的基层基础,强化基层力量配备,解决好宗教工作机构、编制、人员等问题。党的基层组织特别是宗教工作任务重的地方基层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宗教工作的重要责任,形成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明确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

崔保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宗教工作会议,是在全省进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省宗教工作这些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深刻指出了全省宗教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省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着力解决宗教领域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各宗教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紧紧围绕“导”字下功夫,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淳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