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民建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14 15:06:2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不忘民建初心 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6月13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蓉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建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民建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副省长朱鹤新,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出席开幕式。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建四川省委坚持接受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四川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自身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有了很大改善,会员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陈昌智希望四川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静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大会致贺词说,五年来,民建四川省委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独特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积极参与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在脱贫攻坚、社会服务、促进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共四川省委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继往地大力支持民建四川省委发挥作用、履行职能。相信民建四川省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定能够肩负起历史使命和广大会员重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文华代表民建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民建初心 坚定跟党前进 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民建全省各级组织247名代表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