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李静亲切会见香根·巴登多吉活佛   香根表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愿景令人鼓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06 09:51: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成都亲切会见了全国政协委员、甘孜州理塘县长青春科尔寺活佛香根·巴登多吉一行。

李静充分肯定了香根活佛在促进理塘县乃至甘孜州社会稳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李静指出,理塘县宗教界人士尤其是香根活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注重发挥自身积极作用,自觉加强寺庙依法管理,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贡献了力量。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特别是东明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愿景,积极参与藏区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藏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这些都是很好的。宗教界人士利用学修之余,自力更生,改造寺院电气线路、打扫庭院、捡拾垃圾、养护绿化入寺道路、在寺院周围多栽树种草种花,把寺庙内外环境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好,既可劳逸结合、提高学修质量,又能改善学修环境、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寺庙,一举两得。希望长青春科尔寺再接再厉,作出新的贡献。

听了香根活佛关于寺庙灾后重建情况的汇报后,李静指出,2013年11月16日寺庙发生火灾事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寺庙原址原规模恢复重建,多方争取支持,为寺庙有序重建提供了坚强保障。此次火灾造成大量珍贵文物被烧毁,让人十分惋惜。藏传佛教文化是藏民族文化的重要瑰宝,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寺庙一定要把文物保护好,把藏传佛教文化传承好。寺庙消防安全、文物安全、僧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人防物防技防多种手段一齐上。在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省委统战部正在牵头建设寺庙信息管理服务系统,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和烟感、热感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全时段、无缝隙加强防范。长青春科尔寺要在重建过程中,主动加强这方面技术手段运用,防止悲剧重演。

香根活佛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统战部特别是李静部长对他本人和长青春科尔寺的关心。他表示,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理塘县藏传佛教寺庙是稳定的,理塘县也是稳定的,这主要得益于党的正确的民族宗教政策,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个人所做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近年来,党和政府各项惠寺惠僧政策得到落实,寺庙基础设施和僧人学修条件不断改善,作为僧人没有理由不维护好稳定、引领好信众。当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藏区生态文明建设,东明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描绘出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愿景,藏传佛教界深受鼓舞。我们将竭尽绵薄之力,进一步加强调研学习,积极建言献策,并带领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繁荣和谐藏区建设中来。(藏区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