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打好特色旅游牌  助力藏区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6 10:31: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4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率领中央统战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藏区旅游发展调研组,赴对口帮扶康定市的都江堰市调研旅游援藏等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都江堰市数字化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川西音乐林盘等地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当地通过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实现旅游智慧管理,以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成功实践,以及开展旅游联动助力藏区精准脱贫的有益探索。

调研组对都江堰与康定开展旅游联姻,激活帮扶“造血”能力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希望,在旅游产品定位、创意策划、品牌管理、营销推介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指导,加强文旅产业合作,助力四川藏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川期间,调研组还前往甘孜州得荣、稻城、理塘、雅江、康定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四川藏区旅游业发展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政策瓶颈制约,以及旅游业在促进藏区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作用。调研组还分别在成都、康定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省旅游发展委等部门和甘孜州、旅游企业代表关于支持藏区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四川推进乡村旅游尤其是藏区乡村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表示将认真分析梳理调研情况,找准制约藏区旅游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向中央提出支持藏区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建议,使旅游业更好地为助推藏区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