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寄语年轻干部:准确把握和充分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广泛汇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22 10:03: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在省委党校为全省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党的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的专题辅导。田向利围绕中央、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统战工作的12个方面和四川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作了详细的报告,就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作了详尽的阐释。

田向利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靠全党共同来做。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一是要认真学习了解中国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和作用;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彭清华书记对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系列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四是要认真学习掌握统一战线政策法规,扎实做好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天宝主持专题辅导,全省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第一期培训班207名学员现场聆听辅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重视统战工作,牢固树立统战意识,不断强化统战思维,坚决贯彻统战法规,切实提高统战能力,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干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