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四川统一战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小平故里行活动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武胜基地建设动员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6 21:03: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5日,我省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小平故里行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武胜基地建设动员会在广安市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带队参加活动。

田向利一行先后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旧居,共同回顾改革开放及多党合作事业光辉历程,缅怀邓小平同志丰功伟绩,并前往武胜县基地共建展示馆、中滩农产品加工园、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三溪镇观音桥村等地调研基地建设工作。随后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武胜基地建设动员会。

田向利在讲话中指出,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我们到广安开展小平故里行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谋划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新一轮武胜基地建设,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通过近距离瞻仰伟人风采,聆听改革故事,参观改革成果,接受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和政治共识,更加坚定了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齐心协力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田向利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民主党派成员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与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田向利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倾情奉献,中共广安市委大力支持、武胜县委全力配合,同心携手将“武胜基地”打造成了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一张多党合作名片,真正实现了“党派得锻炼、地方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合作共建初衷。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合作共建,把“武胜基地”建设成为统一战线助推地方发展的靓丽品牌,为建设好小平故里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

会上还表彰了全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共建武胜基地协议》和《共推武胜旅游业发展合作协议》。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旅发委相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