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研讨会
倡议“坚持中国化、同圆中国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7 22:15: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7日,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在四川藏语佛学院举办“坚持中国化、同圆中国梦”——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研讨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田向利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事关宗教的健康传承、未来面貌和前途命运。藏传佛教作为我国宗教的一个组成部分,应把握历史大势、认清宗教规律、顺应时代潮流,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化方向,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

田向利强调,藏传佛教中国化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生动的实践探索、恢宏的社会基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保证,牢牢把握藏传佛教的正确方向;把崇尚法治作为最厚重的基石,在法治轨道下传承发展藏传佛教;把中华文化作为最坚定的自信,在中华文化的怀抱中浸润藏传佛教;把利益众生作为最重要的责任,全心全意造福信教群众;把高僧大德作为最关键的群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旗帜鲜明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贡献。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藏语佛学院院长甲登·洛绒向巴致辞,索达吉、巴加、奔卡·嘎桑仁静、嘉阳乐住、夏坝·降央克珠、香根·边玛仁青等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省民族宗教委、省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三州党委统战部部长、佛教协会会长和秘书长,部分寺庙代表人士以及四川藏语佛学院学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藏区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