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汇聚职教力量促进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9 18:25: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8日,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出第二届社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当选第二届社务委员会主任。

会议指出,省中华职教社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开展系列职业教育培训,初步形成了具有四川特色的职教品牌,为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发展、实施科教兴川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一届社务委员会要深刻把握四川发展的历史方位,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秉承优良传统,切实肩负起培养实用人才、传承技能技术、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能。要发挥独特优势作用,聚焦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职教社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2014年5月,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正式挂牌成立。四年多时间,省中华职教社从无到有,已发展团体社员163个,个人社员776名,社员分布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