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坚定信心 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四川组织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5 10:13: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日,四川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省近10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再次观看了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相关报道录像,全文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赴京参加座谈会的四川企业家代表刘汉元、李飚交流了参加总书记主持座谈会的现场感受,省内其它6名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对本次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反响强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四川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谋发展,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更广阔舞台,为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坚定信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要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应对挑战,共同渡过难关;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四川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助省委做好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上。

通威集团董事长刘汉元:我非常荣幸参加了习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并作为十名民营企业代表之一进行了发言。总书记在仔细听取了发言代表的汇报后,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并从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举措,强有力的提振了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给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我们将坚决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练好内功,不断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能够参加中央的这次座谈会,倍感荣耀。我认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将对未来几年民营经济的发展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中央现在对我们的一些问题和现状都非常清楚,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我认为,对现在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到民企生存的问题,如信贷、资本市场发展的问题,都给了我们很多的指导,信息量非常大,很实在,到底到边,听完以后,非常有信心,对民营经济未来的发展,中央是清楚的、是有规划的,我们企业要做的就是要坚定信心,不断把自身做实做强,坚定不移地贯彻好国家在这方面的一些部署,实实在在地闯出一条路出来。

四川大陆集团董事长杨大陆:这次会议让我们深受鼓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关怀。是一个最暖心、最贴心、最安心的会议。我们将坚定信心,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做出民营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成都国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云:总书记希望我们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这八个字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的爱护和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壮大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奋发努力、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民营企业家守法诚信、锐意进取、敢于承担、勇于奉献的精神。

四川濠吉集团董事长严俊波: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感振奋和喜悦!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所有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等真情话语使我深为感动;四川濠吉集团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我们将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路明灯和工作指针,安心发展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将企业发展与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启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麒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坚定发展的信心,激发了我们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将企业诚信经营,创造就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超宇集团董事长罗宇龙: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受震撼、深感振奋,让我们对发展企业更安心、更放心、更有信心和更有决心;我一定带领企业遵纪守法,合规经营,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敢闯敢干,勇于创新,积极拓展格局和视野,把企业做强做优;一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夏洪: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我觉得‍‍特别及时,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对民营企业‍‍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作为一个行业组织,我们第一要认真领会,第二要认真传播,第三要认真践行。‍‍我们不但要学文件,领会其精神,吸收其精髓。更要做好落实,为民营企业服务,为民营企业打气,弘扬正能量。为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民营企业更加壮大,民营企业家更健康成长,贡献我们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