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在成都调研宗教场所时强调
弘扬爱国爱教精神 发挥宗教积极作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7 10:07: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成都调研宗教场所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弘扬爱国爱教精神,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

田向利一行先后前往成都皇城清真寺、平安桥天主教堂、成都市基督教上翔堂、成都文殊院等地,实地查看各宗教场所,详细了解各宗教团体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和场所安全管理等情况,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田向利指出,各宗教在四川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吸收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留下大量历史文化资源,各宗教教义中也蕴含着许多向上向善的积极因素。各宗教团体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特别是要注重把宗教传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文化的阐释,回应社会和信教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我国宗教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和积极作用。宗教工作是特殊的群众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广泛调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性,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