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自贸区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30 17:37: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9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代表等通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省长李云泽通报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定位布局、形势任务和近期的建设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全省政治生态发生的可喜变化,以及下一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前期开展的调研作了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战略谋划,聚焦聚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推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充分履行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重点,积极拓展监督形式,着力提升监督实效,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