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邓小刚在成都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环境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4 16:56: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3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成都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全省宗教和顺与社会和谐进步。

邓小刚先后前往青羊宫、皇城清真寺、平安桥天主教堂和基督教上翔堂等宗教场所,实地了解成都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工作者,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把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邓小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宗教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多次听取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宗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把中央和省委宗教工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始终高举法治旗帜,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依法处理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营造宗教界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培养壮大爱国爱教人才队伍,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各地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坚强有力的领导机制,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正能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