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我省召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7 17:52: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6日,全省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国企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企统战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统战部门、国资监管部门和国企党组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促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推动我省国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国企统战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把准国企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领域统战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和用好国企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理念、制度机制和平台载体;进一步加强对国企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和指导,国资监管部门要加强国企统战工作调研督导,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统战工作定位,扎实做好新时代国企统战工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泸州市委统战部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国有企业党委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