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田向利检查督导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1-31 14:17:08)  来源:四川在线

1月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前往成都市昭觉寺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宗教积极作用,让爱被看见,让善有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宗教力量。

现场检查督导过程中,田向利听取了寺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寺院认识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动员令。省委、省政府及时安排部署,全面加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全省统一战线包括宗教界积极响应落实,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统战力量。

田向利强调,宗教界要发挥积极作用,让爱被看见,让善有力量。引导信教群众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深厚情怀,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念正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和音视频,支持政府抗疫的各项措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抚慰染病信众及其家人平息恐慌,稳定情绪,配合医护人员积极接受救治。

田向利指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是场所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以场所为单位进一步完善每个场所的疫情防控方案,继续落实暂停场所对外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的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等措施,严格落实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规定,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田向利要求,统战宗教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干部要到岗在位、靠前指挥、保障支持,深入一线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指导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指导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等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田向利还向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昭觉寺主持释演法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就发掘寺院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有序搞好对外交流、讲好四川宗教故事等提出了希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周发成参加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