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深入南充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06 12:45: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月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深入南充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更加精准的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面严防死守,加强医疗救治,分类指导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陪同检查督导。

田向利一行来到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详细了解病人接诊收治、隔离病区设置、发热门诊设置、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她要求,广大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患者救治工作,履职尽责、担当担责、科学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病死亡,防止社会恐慌。同时,医务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保护,防止疫情感染扩散。

来到南充市医护人员定点医学观察隔离点,田向利向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表示慰问。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心用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田向利详细了解疾控中心发热病人筛查、单日病毒样本检测能力、病毒检验人员配备等方面情况。她指出,关键时刻要发挥专业队伍的作用。要科学防控、专业防控、精准检测。同时,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在顺庆区东南街道办事处桑园路社区,田向利详细了解社区、小区防控和流动人员管控等方面情况。桑园路社区紧紧围绕“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工作要求,创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防控工作机制,坚持多管齐下抓宣传,多元发动抓管理,多方施策抓服务,引导居民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洗澡,室内保持通风,小区天天消毒。在听取了社区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后,她要求,控制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社区干部一定要继续加强排查,决不能有半点松懈,抓实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更有效地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来到南充火车北站,田向利详细了解火车北站疫情防控措施和旅客个人防护情况。她指出,火车站是一个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要区域,务必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相关信息登记,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坚决守好这一重要疫情防控阵地。

随后,田向利来到顺庆区清泉寺检查督导,得知该寺庙在除夕晚上就采取了暂时关闭,坚持专人天天巡逻,实现了“零”进入,从源头上防止了人员的聚集和疫情传播。她指出,暂时关闭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人员聚集,有效阻断传染源。

来到太极集团南充制药有限公司,田向利现场察看复工复产情况。该企业1月28日复工,员工上班前都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上岗,每日实现产能20吨成品。田向利要求,要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千方百计稳产保供。

田向利指出,南充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落实。

田向利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任何松劲和懈怠。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全面严防死守,加强农村地区、城市社区防控,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每道关口要盯死看牢,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高度重视救治工作,减少因病死亡,防止社会恐慌,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加强分区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卫生健康部门是专业力量,务必把群众健康科普、社会公共卫生应急措施和医疗救助工作统筹做好,落实更加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更有效地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推进经济运行和民生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