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统战系统6000名党员干部向党献上特别“生日礼物”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02 09:31:40)  来源:四川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当天,在全省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开班式上,举行了一次特别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的带领下,省、市、县、乡四级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共6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同时庄严宣誓,以别开生面的形式为党献上了一份饱含深情的生日礼物。

跟随着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的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全省各级各地200多个会场上,6000余名统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用力举起右拳,同时大声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激昂慷慨的承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汇集在一起,仿佛形成回响,久久在党员心中盘旋、刻下深深烙印。

“每年我都要参加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但通过这种形式,这么多人一起宣誓,还是第一次。”“形式很好,特别有仪式感。”“我们这么多人同时给党庆生,非常难忘。”“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大家纷纷表示。

重温入党誓词,是我省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每一位党员的灵魂深处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初心如磐,信仰如山,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得到了充分激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四心”工作定位,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接下来三天的读书班上,全省统战系统将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实际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各地统战部门重温入党誓词

成都市委统战部

自贡市委统战部

眉山市委统战部

宜宾市委统战部

泸州市委统战部

广安市委统战部

成都市成华区委统战部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统战部

自贡市沿滩区委统战部

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统战部

自贡市大安区委统战部

泸州市纳溪区委统战部

泸州老窖集团党委统战部

泸州市江阳区委统战部

泸州市泸县县委统战部

泸州市合江县委统战部

遂宁市射洪县委统战部

遂宁市蓬溪县委统战部

广安市岳池县委统战部

广安市华蓥市委统战部

甘孜州甘孜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