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在蓉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02 12:58:19)  来源:四川在线

7月1日,四川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 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在成都开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进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开班式。

田向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学出什么效果三个方面作辅导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四心定位”、应对新的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必须在持续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把科学真理的内在力量转化为发行实践的现实动力。

田向利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和实践性,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基本要求、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优势、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定推进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主题、港澳台统战工作的中心任务、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主题主线和主要任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的重要原则。

田向利要求,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细落地落实。关键是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到在学思践悟上不断有新收获,在调查研究上不断有新成果,在工作质效上不断有新提升,在体制机制上不断有新突破,在自身建设上不断有新气象,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这次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 2020 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省委读书班精神为主题,集中 3 天时间学习研讨,通过分组讨论、与会代表谈工作、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多种形式,引导学员带着实际问题学,带着责任使命学,进一步把准方向、增强本领、 鼓足干劲,推动统战理论入脑入心,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开班式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主会场设在省社会主义学院,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3个经开区和省委统战部机关设分会场。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市(州)、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省委统战部厅级领导、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处室和省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省乡(镇)统战委员在县分会场参加。全省总计6000余人参会。

开班式前,全体与会中共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