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田向利在省委党校“蜀光讲坛”作辅导报告时强调:推动新时代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磅礴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28 19:49:4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28日,省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蜀光讲坛”继续开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辅导报告,强调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事业创新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磅礴力量。

田向利在报告中回顾了我国统一战线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用“四个更加多样”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从13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容,并结合我省实际对各级干部认真履行统战工作政治责任提出要求。

田向利指出,统一战线具有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必须把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掌握好、运用好,最广泛地团结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

田向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每个党员、每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把握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重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认真履行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做到真学真用真抓,切实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