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凉山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05 18:25:4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3日至4日,2020年全省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凉山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向利传达学习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进寺庙依法规范管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田向利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涉藏州县和省级相关部门以高度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导的方针,坚决维护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强调,要把握藏传佛教工作正确方向,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要以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有利于增进“五个认同”、有利于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有利于藏传佛教健康传承、有利于减轻信教群众负担为标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加强“导”的工作,创新教育引导载体,深入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教育活动,加强各级佛学院建设,建立健康有序的学经体系,做好毕业学员培养使用工作,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代表人士队伍。要加强寺管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

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阿坝、甘孜、凉山州及32个涉藏县(市)统战部、民宗委(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寺管会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达嘉林寺、康坞大寺、木里大寺依法规范管理工作,阿坝、甘孜、凉山州委统战部及乡城县委统战部作经验交流。

(加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