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胸怀大局把握大势  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务虚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2-11 14:36:4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9日至10日,省委统战部连续用3个半天时间召开务虚会,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集思广益谋划“十四五”四川统战工作特别是2021年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6名部厅领导、24个处室和系统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相结合,谈体会、晒成绩、说建议、讲打算,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互学互鉴。

听取大家发言后,田向利指出,大家立足中心大局审视本职工作,立足发展大势看待阶段成效,聚焦贯彻全会精神谋划明年工作,既碰撞了思想、展示了形象、增强了信心、锻炼了队伍、找到了差距,又谋划了新思路、提出了新举措。会议取得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田向利指出,2020年,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心”定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可圈可点,切实担负双重政治责任,切实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夯实统一战线基层基础。

田向利强调,明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后实施的第一年,要更加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向利要求,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统揽,确保服务中心大局高质量。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确保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大契机,确保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要以适应新阶段新格局新理念为能力导向,确保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省直机关统战干部要率先垂范、走在前列,更有新阶段的方位感、高站位的新理念、一盘棋的系统观、高质量的严要求、钉钉子的落实力、严实硬的好作风。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工作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