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强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党外人士对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2-24 09:54:4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2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营企业家对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大家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和文物保护等工作特别是在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共识,合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通报了我省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经济工作考虑。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元勇,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无党派人士、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晓玫,民营企业家代表、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文勇,民营企业家代表、超宇集团董事长罗宇龙先后发言,就共建成渝地区汽车产业集群、推动“新三线建设”、解决基层财政运行问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增加城乡中低收入劳动者收入、将天府新区打造成为支撑和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增长极、加快成渝地区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构建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建议。

黄强要求相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尽量采纳并抓好落实。黄强强调,今年来,我省走过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成绩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与汗水。做好2021年工作极为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气象,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上展现新作为,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大家共同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齐心协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与党外人士沟通交流,继续大力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