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四川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2-24 10:01:2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23日,四川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在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省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研究会高举旗帜、紧跟时代,理论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不少理论观点和政策建议被纳入中央和省委有关法规政策文件,为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贡献了四川智慧。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所处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迫切需要统战理论研究更好提供理论支撑。统战理论研究担负着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导航指向、建言献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统战故事的神圣使命。统战理论工作者应当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为统战画像、为统战立传、为统战明理。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根与魂”;要突出凝心聚力这个根本,画好“同心圆”;要提高理论研究质量水平,当好“智囊团”;要加强理论研究制度建设,真正“活起来”,为新时代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