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方案》——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在蓉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5-24 09:22:2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5月21日,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本次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出台的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方案》,深化对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辅导报告。

田向利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修订《条例》、省委出台《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这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和新时代统战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对标《条例》规定和省委最新精神,明确了具体任务。要结合《条例》深入学习,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田向利要求,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方案》,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根本保障,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基础工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工作导向,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为重要抓手。要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本次读书班为期2天,省委统战部机关,省直统战系统及有关单位,各市(州)、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门300余人参训。

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