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田向利在西南民族大学调研宣讲时强调:推动民族教育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5-24 09:14:19)  来源:四川在线

5月2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到西南民族大学调研宣讲时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民族教育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田向利调研了校史馆,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民族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统战工作等情况介绍,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田向利从党的百年伟大贡献、百年奋斗启示、发展民族教育等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她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启示我们,要始终根植自己的实际,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始终办好自己的事,始终做更好的自己,始终用好自己的法宝,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永葆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田向利强调,民族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民族地区培养干部人才、基层教师的重要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强化党的领导,锚定发展目标,抓住关键重点,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方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强化学校统战工作,引导师生树牢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