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2-01 11:20:0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9日,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和3名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发言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持久深刻孜孜不倦地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是一本伟大的教科书,是我们党的时代宣言、历史丰碑,是指引我们党走向未来的灯塔,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读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逐字逐句研读《决议》,深刻领会《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内心深处感悟党的伟力,充满自信地为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思考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并矢志不渝地践行。深刻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被赋予的更为特殊的使命和更为重大的责任。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要聚焦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这一时代命题,结合百年党史和四川实际,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和理论研讨,分层分类抓好统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推动力。要形成理论研讨与实践创新的良好氛围,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扎扎实实学习《决议》基础上,着眼长远发展,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全力冲刺做好今年工作。要争先创优,干在实处、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