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省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院校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2-13 15:47:09)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2月10日,省委统战部在蓉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院校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必将在党的宗教工作史上树起又一个里程碑。

会议强调,全省宗教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将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文化为载体,以“四史”教育为重点,以讲经解经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关键,推动宗教中国化进一步走深走实;要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宗教界代表人士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端正教风、守法遵规、潜心修行,宗教团体要加强班子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弘扬优良传统,宗教院校要完善学科建设和课程体系、培养宗教学理论研究队伍。统战、民宗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团结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

5位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3位宗教院校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