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翰墨中国梦·共画同心圆”巴蜀文化艺术展在蓉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27 09:46:20)  来源:四川在线

 

/items/202206/2206270947341760000154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6月25日,“翰墨中国梦·共画同心圆”巴蜀文化艺术展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幕。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幕式。

此次艺术展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四川统一战线同心书画院、蜀都书画院、金牛区委统战部、成华区委统战部、四川省校园文学协会、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巴蜀文化,推动全省统一战线文艺工作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使命任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四川文艺繁荣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贡献统战力量。

据悉,今年4月以来,艺术展组委会面向省内文学家、艺术家、摄影家、文学艺术爱好者、青少年儿童,以及川籍外省市区、港澳台、海外艺术家广泛征集反映“巴蜀文化”的艺术文学作品,截至开展前共收到各类作品近2000件。组委会邀请业内专家共评选出获奖作品86件。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巴蜀书画名家作品100幅、书法作品100幅、美术作品100幅、摄影作品100幅、文学作品150首/篇、巴蜀历史图片50张,汇集了苏士澍、刘正成、曾来德等来自川渝两地以及北京等地的著名书画家、摄影家、文学家的艺术作品。

何延政、杨丹等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