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三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0-31 09:07:33)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28日,第三次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场监管局、省金融监管局分别就目前推动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今年以来民营企业融资情况做了介绍。在长达4个小时的活动中,11名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畅所欲言,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各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认真记录交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赵俊民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也为中国经济继续坚定信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干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拼经济搞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民企贡献、展现民企担当。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充分理解“信心和预期贵比黄金”的硬道理,识变应变、练好内功,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多方协同、竭力破解、协商督办,以坚强的党性、顽强的作风、碰硬的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采取“面对面”和“键对键”网上网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成都、自贡、德阳、绵阳、宜宾、雅安设分会场,省市场监管局、省金融监管局等13家省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乔愚、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学明、超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宇龙、四川冶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东、自贡中兴耐磨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芳、四川奇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世友、宜宾格莱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楚欣、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军、川开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慧,省商务发展协会及其15家会员企业、省矿业商会及其15家会员企业、省徽商联合会及其15家会员企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