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在携手前行中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0-31 20:43:08)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31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重庆市委统战部、四川省港澳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工商联、成都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2022年年会暨海联金桥·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成都拉开序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论坛并致辞,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视频致辞。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吸引了成渝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近300位企业家代表参加。

赵俊民说,近年来,四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推进全面开放合作和区域协调发展,成渝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了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发展。希望企业家们持续用好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这一交流平台,示范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川渝粤港澳建设,在携手前行中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卢红说,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蕴含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合作机遇和广阔互利空间。希望大家抢抓机遇,把资源丰富联通中外的优势,转化为助推和参与深度合作的务实举措,实现个人发展、社会责任与爱国情怀的高度成就。

论坛通过了《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运行机制》,并就部分项目和协议进行了现场签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