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港澳台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0-31 20:49:4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0月31日,港澳台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港澳台侨人士同心共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四川新篇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广大港澳台侨人士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征程,更加需要包括港澳台侨人士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大统战成员的神圣使命。广大港澳台侨人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始终与党同心同行,搭建融通中外、联通世界的桥梁纽带,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生动展示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要心系国之大者,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致力服务香港澳门繁荣稳定、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海外友我力量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投身治蜀兴川,发挥独特优势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赋能、高水平开放添翼、高品质生活增色,助力全省拼经济、搞建设,在携手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新局面中共赢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与会港澳台侨人士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为“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次历史性盛会,振奋了人心士气,坚定了发展信心,极大增强了港澳台同胞和广大侨胞的荣誉感、使命感。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展中国、四川与世界各国的合作空间、交往渠道,自信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港澳台同胞代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代表、在川归侨侨眷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