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川台情融四十载 同心聚力谱新篇——四川省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会议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1-16 10:08:41)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1月15日,四川省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四川省台联成立以来的历史成就,谋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更好地推动川台融合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力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俊民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40年来,省台联在全国台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坚持政治建会、团结强会、实干兴会,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深化川台交流合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是中国的内政。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希望广大台胞胸怀“国之大者”,致力祖国统一大业;投身治蜀兴川,赋能两岸融合发展;系牢血脉纽带,共同建好温馨家园,同心携手、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奋斗。

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于1982年在成都成立,是四川省内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情融四十载 聚力谱新篇”图片展,展示了40年来全省台联系统“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等部门,全省11个人民团体负责人,在川台胞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省台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