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俊民在遂宁绵阳调研时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汇聚磅礴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1-28 18:22:01)  来源:同心四川

11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在遂宁、绵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总工会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各领域统战和工会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汇聚磅礴力量。

赵俊民先后来到遂宁市安居区、蓬溪县、射洪市,绵阳市北川县、江油市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基层统战、工会等工作,并到涪江射洪段、江油段开展巡河工作。

赵俊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和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用好、学懂弄通做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各民主党派要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团结带领各自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建诤言、献良策,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更多盟遂合作典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加强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维护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时代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工会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好促进“两个健康”。各级工会要扎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正确处理发展和环保的关系,因地制宜推进河湖管理工作,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