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盘工作找问题理思路谋发展——省委统战部召开务虚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1-28 18:48:05)  来源:四川在线

11月26日至27日,省委统战部集中两天时间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处室和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谈认识、理思路、讲打算。部厅领导分别点评,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一步明晰来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应邀专家从理论与实践角度对全省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氛围轻松活跃,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从问题出发,讲实话、出实招,以务虚之实求“务实”之实,力求准确把握工作规律,深入研究工作对策,在之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办实事、求实效。从台上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到台下聚精会神的认真记录,从总结汇报“见筋见骨”到工作思考“有血有肉”,从分组讨论“思想碰撞”到专家分享“献智献计”……这场“头脑风暴”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启迪智慧,既务虚更务实,对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谋划。

赵俊民逐一对各处室、系统单位发言进行点评,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务虚是谋划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务实与务虚犹如并蒂之花,充满辩证法,统战干部要既重务实又善务虚,把务实和务虚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新时代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大家准备充分、总结客观、问题精准、谋划扎实、思维开阔,解放了思想,碰撞了观点,擦出了“火花”,为我们更好地谋划开展明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要用好这次会议成果,坚持“4321工作法”,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省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俊民强调,学深悟透用好、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我省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聚团结奋斗伟力,广泛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进政治共识,紧紧围绕重大战略积极献计出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统一战线人心安定、大局稳定。要坚持守正创新、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坚守统战工作“八大原则”,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担当意识,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更好推动统战工作蓬勃发展。统战干部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切实担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职责使命。

省委统战部部厅领导、各处室和系统单位负责人参会。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华西边疆研究所所长孙勇,四川省民族研究所所长耿静应邀参加会议。